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傳說中的神仙草----- 尼基羅草

轉載自"神奇的尼基羅草(Ngokilo)與山竹果(Mangosteen)"


自從父親肝癌治療配合尼基羅草之後,腫瘤迅速的縮小到消失,只可以用神奇來形容,上網瞭解竟發現網路上將它稱為”救命仙草”,稱它能治療的疾病多達30幾種,網路上很多經驗的分享,有抗癌成功的、有對抗三高(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還有連洗腎的後面都不用洗了,真的十分神奇。

後來我將尼基羅草推薦給客戶,不是因為尼基羅草這些網路上誇張的療效,而是因為父親吃尼基抗癌的經驗,但主要是針對肝的部分,因為我們知道尼基羅草也叫白鳳菜,跟台灣種的白鳳菜一樣,它護肝的效果非常好。沒想到後面客戶回饋的訊息,有胃部腫瘤、脂肪瘤都縮小消失了,還有身體莫名的搔癢也有效,讓我十分的訝異,也激起我想進一步瞭解尼基羅草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植物。

後來上網用尼基羅草的英文名稱(DAUN NGOKILO)及尼基羅草學名(Gynura procumbens)以Google的學術搜尋,發現國外早有對尼基羅草的研究,它具有消炎、抗癌(抑制腫瘤增生及擴散)、抗高血壓、抗糖尿病、降膽固醇、降三酸甘油酯等都證實有療效,還有很多的研究報告及動物試驗,也才知道在許多的保養品、醫療級牙膏、胃藥還有對抗腫瘤上都見到尼基羅草的存在。

西醫在對抗惡性的腫瘤上的治療方法有開刀、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等方式,尤其是化學治療及放射線治療,通常都會造成對病患身體嚴重的傷害及負作用,及帶給病人很大的痛苦,這類的治療方式最終都不一定能提供令人滿意的結果。當這些方法最終仍無法對腫瘤產生抑制增生及防止它擴散的效果,現在國外在傳統醫學治療癌症的其他替代方案上,含黃酮類化合物的傳統藥用植物物療法,已經被開始應用在癌症的治療,甚至還可以用於癌症的預防上。


近幾年來,科學家發現自然界植物當中,兩類天然產物“黃酮類”與“黃烷酮類”兩大類化合物,科學家對植物黃酮類化合物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研究,發現了黃酮類化合物不少令人感興趣的新用途,尤其是在對抗惡性腫瘤的治療上。

黃酮類化合物屬於酚類化合物之一種,植物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大致上可分為”黃酮類”與”黃烷酮類”兩大類化合物。已知化學結構的黃酮類化合物至少有4,000多種,其中包括人們熟知的茶酚(兒茶素)、大豆異黃酮(染料木素與黃豆甙)和來自柑橘的橙皮甙與柚甙等。黃酮類化合物具有多種藥理作用,其中包括:抗氧化作用、消炎作用、抗癌和抗基因誘變作用。


大多數黃酮類物質的化學結構屬于”二丙基丙酸類”,是由植物自身所合成的。隨著研究的深入,科學家逐漸認識到:蔬菜、水果及一些大自然的植物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對人體健康有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例如蔬菜中的“芹菜配質”可抑制致癌物質引起的細胞癌變;大豆中的“染料木素”可大大降低乳癌、前列腺癌的發病率;來自茶葉的“茶多酚”已被證實具有防止多種腫瘤(如結直腸癌、胃癌、食道癌、肺癌、乳癌、皮膚癌等)的功效。某些黃酮與黃烷酮已被證實有很強的抗心血管病作用。在上述新發現的推動下,植物黃酮類保健藥物的開發工作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重要進展。但許多含黃酮類化合物的天然植物中,還含有一些其他的成份,包含一些有毒的物質,這些物質必需要先將其分離,才有辦法將黃酮類化合物萃取出來,所以一些新的抗癌的藥物要開發出來,可能還需要一段時日。


尼基羅草(ngokilo)萃取物發現至少有三個類黃酮和黃酮醇黃酮類化合物,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潛力的生物反應調節劑“如抗過敏、抗炎、抗微生物、抗癌等活動。我上網已找到許多東南亞國家包含新加坡 、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及韓國、日本及美國的研究團隊,他們對尼基羅草(DAUN NGOKILO, Gynura procumbens )所做的研究報告、動物試驗、毒性試驗,證實它在許多的癌症方面具有抑制腫瘤的增生及擴散的效果,證實它沒有對人體傷害的毒性。尼基羅草是許多含黃酮類化合物的植物中,可能算國外研究團隊研究最多的,因為沒有發現有對人類傷害的毒性,所以我們可以藉由食用尼基羅草來取得這些黃酮類化合物,讓我們的身體可以得到這些消炎及抗氧化的保護,當然還有很多含黃酮類化合物的植物,科學家還在研究當中,相信不久的將來,其他含這些黃酮類化合物植物研究的報告,也會被公佈出來。


經過尋找這些研究的報告,詳細瞭解這些報告的內容及代表的意義,我終於瞭解尼基羅草為什麼它會被稱為救命仙草,為什麼網路上有這麼多尼基羅草的神奇功效,因為知道了它有這些的療效,反而覺得它一點都不神奇,只是我們的國內對它的研究不多,我們國人對它都不瞭解而已。當我發現這些國外對尼基羅草的研究,都是由東南亞國家的政府包括新加坡 、馬來西亞、印尼等國的政府,我覺得我們國家在這方面的研究落後別人許多,真的要好好的努力與檢討。


我現在在種植尼基羅草,每天吃尼基羅草,有機會就宣傳尼基羅草,希望大家都能瞭解尼基羅草這種高抗氧化的天然植物對我們健康的幫助,它可以作為我們身體的天然抗氧化劑,幫助我們身體的健康,現在我每天吃尼基羅草,我把原本長期在吃的幾種昂貴的健康食品都停掉了。


我也將尼基羅草透過各種形式與方法宣傳出去,是希望能幫助目前身體在接受癌症治療的人,能有尼基羅草加入輔佐治療,增加身體對癌細胞的抵抗能力及增加免疫力,它會抑制癌細胞的繁殖增生及防止其擴散,但它不會影響到正常細胞的活動,也不會增加病人的痛苦,反而會讓病人更有精神;身體健康正常的人,能作為身體的保健用途。


如果你接收到關於尼基羅草的訊息,希望你能從聽到、瞭解到接受尼基羅草,你將會真正是一個有緣的人,甚至如同經我介紹吃尼基羅草而腫瘤消失的朋友所說的--有福氣的人。當然我也聽到一些人對它抱持懷疑的態度,很可惜的你將與未來醫學對癌症寄望的新療法擦身而過。

為了身體的健康,我今天吃尼基羅草了,朋友你吃尼基羅草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